爸爸的手
从小到大,爸爸的手在我的眼里都是宽大,有力,严厉,温暖的。
走近爸爸,仔细观察他的手,你会发现他的手很大,很厚实,干净,大得用一只手就可以轻松地捡起一个篮球。
小时候,我经常和爸爸比力气。我在床里伸出两只脚,对爸爸的一只手。爸爸不费吹飞之力,就能降服我的两只脚,不管我怎么挣扎,也逃不过他的手掌,据说,爸爸年轻的时候,扳手腕可是唐下赫赫有名的。
在我的眼里,爸爸的那双手,更多的是严厉,和那无声无息的爱。那是我小学数学的第一次考试,大家几乎都考了满分,而我只考了96分,有两道计算题因为我的大意而算错了。别的小友都高高兴兴拿着试卷回家,而我只能孤伶伶地呆在车里让他训斥。回到家,爸爸更气了,他的那只手重重地落在了我的脸上。我的脸上隐隐作痛,但更多的是心痛,我并不恨他,只是心里充满了悔恨。我只知道这一巴掌所给我的,更多的,是那浓浓的父爱……
在我七八岁的时候,我曾去过一次游乐园,那次我玩的很开心,可是很快就回去了。从此以后,我一直对那片土地充慢=满依恋,真想在去一次玩个够。如今,爸爸在次带我来到了这里,要温一温当年的旧梦。不过,我还要玩一玩以前没玩过的项目,我第一眼就望见了过山车,于是我和爸爸检了票,就做在了过山车上,车开始慢慢行驶了。突然,车速一下子加快了许多,我的身体往后一仰,车子又来了个急转弯,强烈的撞击让我心惊肉跳。此时,一只温暖的大手伸了过来,搭在了我的手上。顿时,我有了一种无形的安全感,我渐渐地不再害怕了,因为,我有这双温暖的手。
爸爸的这双手,就像一个指南针,为我的人生引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