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的手
爸爸的手是一双粗糙的手,但就是这双手给了我幸福的生活。
平时,我很少注意到爸爸的手,真正仔细地看爸爸的手,还是在一次吃饭的时候。那天中午,爸爸拿着饭勺盛饭。我看见爸爸手指甲全都黑了,指纹间黑色的纹路清晰可见,食指上道道深深的口子,渗出丝丝血迹,看上去,整个手脏兮兮的。顿时,我感到吃饭没胃口了。于是,我夺过爸爸手里的饭勺,冷冷地说:”爸爸,饭前要洗手,您瞧瞧您的手,快去洗洗0爸爸望了望我,什么也没说,便走向卫生间。
晚上,我放学回到家,妈妈对我说:”孩子,你中午那样对你爸爸太过分了。你爸爸的手不是不干净,他每天都和破铜烂铁打交道,手上的纹理早已被油污腻死了,是很难洗掉的。“听了妈妈的一席话,我真切地感到自己太过分了,想想爸爸平时为了一家人的生活整天早出晚归,是多么辛苦啊!有时因为工地上急于运货,几天几夜不回家。于是,我放下书包,跑向爸爸的房间,抓起爸爸的手,仔细地看了一会儿,手背上足有十几条口子,有的渗着血,有的已经结痂了,就连手心也是道道裂痕……这时,我心里一阵抽搐,眼泪禁不住流了出来,滴在我的衣襟上……过了好半天,我心疼地说:”爸爸,疼吗?“”没事,不疼。“他边说边把脸转了过去。
此时,悔恨与心疼在我心中交织着,泪水如同山间的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。我扑到爸爸的怀里痛哭起来:”爸爸,对不起,我错了,我错怪您了,请您原谅我吧0爸爸用那粗糙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说:”孩子,不怪你。“这时,爸爸把我紧紧地搂到怀里。
就在这一刻,我默默地告诉自己,我一定要努力学习,将来为爸爸创造一个好的生活,让他的手重新变白,永远没有伤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