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的手
我的爸爸有一双粗大有力的手。由于长时间干活,他的手上布满了厚厚的老茧。虽然爸爸的手不是很漂亮,但这双手却是我的保护伞,为我创造出幸福的生活。我爱爸爸那双布满老茧的粗糙的大手。爸爸对我学习要求很严格。
记得有一次,我的数学考的不理想。我心惊肉怕地回家了,心想又逃不过爸爸的“如来佛掌”了。刚进家门,爸爸就问我考试卷发没发下来,我颤颤巍巍的拿出了考试卷。接过卷纸,爸爸一看都是很简单的题错了,问我怎么回事,我小声说:“是马虎了。”爸爸一听,急了:“马虎?你告诉我什么是马虎。答完卷检查了吗?是不是觉得题简单就不认真了?”我惭愧地点了点了头。爸爸气得上来就用他那粗大的手给了我两个红彤彤火辣辣的“烧饼”。顿时,我的眼泪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。这时,爸爸不再像刚才那样严肃,而是和蔼可亲的说:“儿子,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认真,这样你才会成为一个成功的人,将来过上更好的生活。爸爸小的时候就像你现在这样做事马马虎虎的,爸爸不想让你将来也和我一样,明白吗?”我擦干泪水点了点头。然后爸爸又用那粗粗的手指拿起笔和我一起改那些错题。
当我遇到危险的时候,爸爸的手也会用来保护我。有一次,我俩去山上游玩。突然我的脚扭了,偏偏天空不作美,又下起了倾盆大雨。我和爸爸急忙往回走,由于下雨,我脚下一滑,差点滚下山去。正在这时,是爸爸的大手拉住了我,一把把我拽了上来。回到家中,我们两个人的衣服全都淋湿了,妈妈问我们去哪了,怎么弄的浑身都湿了。我和爸爸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全都笑了……
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,爸爸也从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帅哥变成了现在年近四十岁的中年人,那双手虽然历经岁月的洗礼,苍老了许多,但却带给我无限的力量,指给我前进的方向。我永远都忘不了爸爸的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