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我也很坚强作文
就像马克思说的:“生活就像海洋,只有意志坚强的人,才能到达彼岸。”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完成了长篇小说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;高位截瘫的张海迪自学了小学到大学的所有课程;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却完成了长篇小说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。是啊,这些名人虽身体残疾,但人穷志不穷,通过自己坚强的毅力,最终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!
还记得那个难忘的冬季么?还记得我们护校的场景么?还记得那一次差点被寒冷击败的我们么?不错的。然而,就是在这严峻的条件下,我展现出坚强。
一阵狂风刮过,让站在报界去等候同学的我冻得瑟瑟发抖,我不禁咬紧了牙关。我一定不能退缩!我一定要用坚强和毅力克服困难!为一定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!于是,我挺了挺身子,在寒风中为自己鼓励加油-…“嘀嗒,嘀嗒。”只听见雨滴声落在我脆弱的身子上,我不禁焦急了起来:唉,怎么还没来,我还是走吧,不然就要全身湿透了!我思索着,渐渐地,便准备离开岗位……“生活就像海洋,只有意志坚强的人,才能到达彼岸。”马克思的这句话忽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,我停下脚步,是啊,面对坎坷,我不能低头,更不能捶胸顿足,我要用坚强和毅力去克服它!我回到了岗位,任凭风吹雨打,我都坚持了下来,不再向困难低头!终于,隐隐约约看见打扫保洁区的人径直向我走来,我欣慰地笑了,因为我明白了,原来我也很坚强。
是的,其实每个人,只要年勇于向困难发出挑战,即使最后你没有成功,但是,你的那份勇气,依然可以证明:你很坚强!
原来,我也很坚强
初春的青草在乍暖换寒的季节悄悄探出头,瘦小的身躯在寒风中左右摇摆,脆弱的小草似乎无法穿越春冬的阻隔,达到理想的天堂。但在夏季,终于绽放出足以证明自己存在的花朵。因为它很坚强。
又是一个秋天,又是落叶满地,在这个凄凉的季节中也发生了无比悲凉的事。
独自一人走在寂静的小路,倾听落叶飘舞的旋律,欣赏落叶轻柔的舞步,我的内心却满怀惆怅。向来很少成功的我,如今终于凭借努力走向辉煌,而一盆冷水却从天而降,冲洗了我前进的动力,也令却了我火热的心情。我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,最好的朋友竟一口咬定我考试作弊。
我仰望天空,看天上云卷云舒,问天为何这般绝情,回答我的却是一场瓢泼大雨。古人云:“试问闲愁都几许?一川烟草,满城风絮,梅子黄时雨”可我的愁绪却如一地落叶,满天乌云,秋季连绵雨一般。
我将事情经过如实的告诉母亲,母亲对我说:“坚强不只是胜不骄,败不馁,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冷静思考。”我细细品味,想起黑暗中的黑色眼睛,想起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”的豪放和坚强。
我想起父亲说:“在黑暗的时候你若抱怨,停在原地无济于事,而点亮蜡烛,寻找光明,才是坚强的表现。而困难不只是考试,更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,磨练钢铁般意志的事。
我想起普希金说过:“忧郁的日子力需要镇静,相信吧,快乐的日子奖会来临;一切都是瞬息,一切都将会过去。”坚强是黑暗中乐观向上的品格与精神。我想起杜甫说过: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校”坚强是对困难的不屈和在困难中显现的雄心壮志。我想起屈原说的: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”坚强是不放弃探索的。
还有最让你给我刻骨铭心的一句话:“生活是一幅画卷,其间有困难涂抹的阴霾,也有成功描绘的彩虹,而坚强的意志则是跨越阴霾,步上彩虹的必要因素。”坚强是战胜困难的必备条件。
我拿起手中的笔,事情的经过写下,把我辛勤的努力描绘。老师最终保我洗清罪名,平反冤案。
困难的墙,唯有坚强能够冲破;困难的冰山唯有坚强可以融化。用坚强培育树苗,用坚强浇灌花草木我会绽放证明自己的坚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