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我也很坚强
一直以为我很软弱,遇事下不了决心,干什么都得在坚强的后盾下进行,坚强似乎在我身上荡然无存。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一直坚强而烦恼,认为自己无男子汉的英雄气概,遇到什么事也想往后缩。可是, 年龄的增长迫使我勇敢地去面对。原来在家中总是有几个依靠,靠爸爸,靠姐姐。我一直充当打下手的角色。可是现在,姐姐住校不在家,爸爸上班不在家,家里只剩下妈妈,可是妈妈的身体又不好,于是,家里各种大小事我也必须在妈妈的指挥下一一去面对。
我家院子里有一块菜地,冬天临封地的时候,必须翻一翻,上点肥,以便明年开春时再用,我自告奋勇的接过了这个重任,可开始之后,我便开始后悔,沉重的扁担在我肩膀上柠来拧去,我恨不得立马放下扁担歇一会,可是我知道我不能,因为我知道我现在我现在是家中唯一的男子汉,我必须坚强,让妈妈可以少操一点心,还可以锻炼我自已,我知道,以后这样的任务还有很多,但我必须坚强地挺下去,让在外的爸爸,姐姐放心的工作和学习。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认为我原来的软弱已逐渐离我远去,我觉得我现在越来越坚强了,在坚强中我学会了自己走夜路,在雪天带一袋白面,在妈妈有病时照顾妈妈。
我要坚强,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男子汉;在软弱中我发现自己原来也是很坚强,只是没有发掘出来,现在,我知道了:原来我也很坚强。
原来,我也很坚强
阳光总在风雨后,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。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,当时感觉,无疑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,但是以后蓦然回首,才发现,原来,我也很坚强。
下雨的夜晚,闷雷夹杂着忧伤拥抱大地的声音密织成一张巨大的网,网住整个世界,让我觉得自己已经与世隔绝。失败的阴云再次聚集在头顶,使我被黑暗笼罩。房间里寂寥无人,唯有我独自在角落里哭泣。
我任凭泪水肆意流淌,也无心再去学习,手中木然地翻开书本。突然,视线落在两个字“坚强”上,我默然了,自己是不是应该坚强起来,重新面对呢?我正犹豫时,从书中掉落了一枚书签,上面写有朋友娟秀的字体: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,必定会有狂风暴雨,冰山触礁,它们就像逆流一样阻止你前进的步伐。这时,你不要退缩,以宁静的心态去面对,执着地去追求,去奋斗,成功终会伴你左右。
是呀,人生之路充满了坎坷,布满了荆棘。生活中,有成功,也有失败,失败并不可怕,只有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当作是新的起点,万里关山从头越,坚持不懈,加倍努力,才会到达胜利的彼岸。
于是,心中的斗志重新燃起。我重整旧的行囊,拭去眼角的泪痕,将昔日的虚幻化为凝重,在书桌前埋头苦读,奋笔疾书。窗外,一抹夕阳透过玻璃照射进来,我顺着夕阳的方向望去,一道彩虹架在天边。我笑了,原来,我也很坚强。
朋友鼓励的话语给予我信心,让我发现,原来,我也很坚强。人生路上,与坚强为伴,必将绽放光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