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不会永远是晴空万里,大海总会有惊涛骇浪,道路也有蜿蜒曲折。正如人生的困境与逆境。但是当暴风雨后的彩虹,令你赏心悦目时,当你到达成功的彼岸,感到欣喜时,当你回望走过的坎坷路径时,就会觉得曾经的乌云和风浪以及坎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,就会觉得自己是如此坚强!
面对孤单我不悲伤。像大多数家庭一样,我的父母也不得不为生活整日操劳,爸爸在我五岁时就外出谋生了,妈妈的工作也很繁忙,所以更多的时候都只有我一个人,偶尔也会感到寂寞,但我会给自己找快乐。所以每当爸爸妈妈问起时我总会笑着回答说:“没什么”。后来当同学向我诉说自己因为思念父母而在夜里无法入睡时,又勾起了对往事的回忆,说到动情处,就会泣不成声,但我总能坦然面对,并耐心的劝慰他们。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发现我是如此坚强、乐观。
面对打击我不气馁。进入中学后,大大小小的考试多了起来,有过成功的喜悦,但更多的则是有如霹雳般的打击。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升学的压力我渐渐败下阵来,成绩一落千丈。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处在情绪低落之中甚至对学习产生了厌倦情绪,但想起爸爸妈妈以及老师的信任和鼓励,我就不再甘心堕落下去,我默默的承受一次又一次的打击,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最终我走出了那可怕的低谷,现在想起那时的我应该是坚强的吧!
如今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,我不在彷徨,而是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每一天。等到过完六月的那次人生的第一道门槛,我想:我一定会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。因为我知道我是坚强的、乐观的、永不言败的!!!